首页 > 首页内容 > 学生获奖成果

(中国广播网)大连艺术学院原创话剧在中国校园戏剧节上得奖

来源: 影视学院 添加时间: 2013年1月13日

中国广播网
日      期  2012年10月31日
  10月27日,大连艺术学院原创肢体话剧《杨门女将之穆桂英挂帅》在第三届中国校园戏剧节上获得了优秀组织奖和优秀剧目奖,教师黄潇潇、张盛庆获得该组唯一的“中国戏剧奖·校园戏剧奖——优秀导演奖”。学院是辽宁省首次入选该戏剧节专业组决赛的参赛代表队,该剧是辽宁省首部获得国家级别奖项的校园话剧作品。
  中国校园戏剧节是新中国成立以来首次举办的国家级校园戏剧节,是唯一一个面向全国校园,以学生为主体的全国戏剧节,每两年举办一次。本届戏剧节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上海市人民政府主办,共收到91所高校及1所中学报送的132个大小剧目。这些剧目从不同角度反映了当代大学校园生活和青年一代的精神风貌,是我国现阶段校园戏剧的一次高水平比拼。大连艺术学院与中央戏剧学院、上海戏剧学院、中国传媒大学等进入前二十强的参赛高校之间展开了激烈的角逐。
  《杨门女将之穆桂英挂帅》是表演专业的学生在原有文学基础上,采用丰富的肢体元素讲述了在北宋仁宗年间,邻国侵犯中原,杨家在男儿皆为国捐躯后,依旧心系国家安危,由穆桂英挂帅,与众女将出征,谱写出一段忠肝交胆的悲壮故事。本部肢体话剧的难度在于不依赖舞台背景,八位演员要通过肢体语言的表演,瞬间转变场景及角色,塑造出二十多名鲜活丰富的人物形象。
链接已过期
 
 
 
 
浏览量:3249